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庆余年】青春修炼手册 18

主荆闲荆,副泽闲,必泽,成若,微珙乾


OOC预警,撞梗致歉





—————————————





“各位领导,老师,学生会的同学们,今天我们在礼堂,进行南庆大学与北齐大学运动会的动员仪式……”



李承乾在台上讲话,范闲在台下听得昏昏然,甚至想试图补觉,却又不敢,他前面的第一排坐着大领导,范闲怕自己真睡过去打呼噜被大人物听到就不好了。他自己和李承泽在第二排,本来李承乾也在这排但这个时候人在上边在讲话,第三排是各部门的部长,第四排往后才到运动会项目的代表。





范闲回头,找了许久才在第五排最边上的位置看到了和言冰云说话的滕梓荆。

不会读唇语,他们会不会说起那件事?





他担心了一会儿,突然换了个破罐子破摔的心态,早知道晚知道都一样,自己说别人说没什么不同!





范闲于是又回到半睡半醒的状态。突然,同一排离了几个座位的李承泽弯身子靠过来,在他身边坐下,还递给他一张纸。





李承泽道:“范闲,恭喜你完成任务。”


范闲清醒了一点,坐直身体:“也就那样,没啥可夸的,”他拿起递来的纸:“这是什么?”






“运动会项目表。”

两个人脑袋凑在一块,李承泽伸手一个个指给他看,范闲的目光便随着在纸上游移。





“田径,羽毛球,篮球,足球,射击……格斗?击剑?”范闲读下来眼睛瞪的越来越大,“这个【学校记录】又是什么啊?怎么还有飞花令啊?”




“不你们搞的这是运动会还是奥运会?这是正规的运动会吗?”





李承泽看着他一愣:“奥运会……是什么?”





范闲连忙摆手:“没什么没什么我胡说的,我大概明白了,这其实就是两个学校的综合对战,看谁比谁更强的意思吧?”





“就是这样,你不知道?你不是来过京都看过两个学校比赛的吗?”

李承泽小有惊讶地看他。


范闲也是一征,继而直愣愣地看着李承泽。




“你怎么知道我来过京都,还看过比赛?”




李承泽突然露出捉摸不透的笑容,“只怨我对你过分关注吧。”





竟然私下调查了自己,李承泽到底还是李承泽。



过分关注。


范闲在心里转了三四圈,不过这个人应该没有恶意,毕竟现在给自己增添麻烦的是现在坐在第一排的大人物们。






于是他收回目光,接着看起项目单。





“你想参加什么项目?”李承泽保持着看范闲的姿势没动。




“我不知道,我还没想好,”范闲想起什么,转回身去喊第三排坐着的范若若。






“若若,若若!!”


范闲不敢大声,范若若一开始没听见,正坐在范闲位置后面的是卫生部部长,把人叫了过来换了座位,范若若还是带着李弘成一起来的。






“哥,我来了,你叫我?”正后方的范若若尽量放低身子去和范闲对话,身边的李弘成也坐低了些掩护她。






“若若,运动会你报项目了吗?”


“没有,我和大柿子是宣传部的主副干部,运动会上我们是帮忙的志愿者身份,所以我上不了项目。”

范若若身边的李弘成向范闲一笑权当打招呼,范闲向他点点头。





“哥,你是想报项目吗?我觉得飞花令就很适合你!”



“飞花令吗?”


范闲坐回位置,想了一会儿,对李承泽道:“这都是动员仪式了,还来得及报项目吗?”




“你当然来得及了。”

李承泽拿过自己面前的文件袋,取出个文件夹来,举着让范闲看上面的东西。




“报名单就在我这,只要你开口说你参加,我马上把你的名字写上去。”


“我……”范闲托起下巴进入思考模式,这与刚才李承泽如出一辙的姿势把他逗笑了,他迅速掏出手机拍了几张,范闲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完全没有察觉。






“行,我就参加飞花令这项吧。”



“好!”



李承泽将手机切到学校的QQ群里,又点开学校论坛和浏览器官网作为切屏等候,翻出名单文档更改后将准备好的项目参加名单发了出去。





台上,李承乾在此时讲话完毕,他下来与李承泽交接,李承泽要去念名单。





“你们聊了什么。”

李承乾依然是平淡无奇的语气,“我在台上看你们交头接耳。”




“说一点关于项目的事,”范闲指了指李承泽的背影,开始吐槽:“每次开会都让他读名单是什么操作?”





“副主席的职责所在。”

李承乾坐在范闲另一边,看了看前排全程聊天的大人物们,掏出手机来翻看。




“我也是副主席,我是不是也要去念名单啊?”


“你想多了,你不是干这个的。”



范闲眉头一皱,感觉并不简单。





“那我当这个副主席的意义何在?”


李承乾头也不抬。


“那你得去问老二他是什么意思。”






范闲噎了一口气,不想说话,他把注意力放在李承泽念的名单上。





“……击剑项目代表,大二,刑侦系谢必安。篮球队队长,大二,计算机系言冰云。”



念到这,台下观众席的声音稍稍大了些,范闲回头,发现很多人在左看右看试图寻找言冰云。



台上的李承泽接着念:

“飞花令项目代表,大一,文学系郭保坤。”



嗯???


范闲还来不及反应,又听到一句。



“因为学生会副主席,大一文学系范闲也报了飞花令的项目,他将与郭保坤同学共担飞花令项目代表。”




啥!!!




李承泽这个人有问题,他绝对绝对又是在拉拢自己!

范闲对翻着手机的李承乾道:“你不说点什么?”




李承乾眼观鼻鼻观心心在手机,手上打字不停:“老二的意思,你去问他。”

范闲十有八九猜手机另一边是林珙没错了,后边范若若扒着他的椅背努力给他打气。





“哥哥加油!你最擅长诗词啦,飞花令全国冠军三年保持者呢!”



范闲抱着肩。

“这倒没什么,非要说出来尽人皆知就……”





前排的领导们纷纷回头向他表示赞赏。

庆先生颇为满意地看了他一眼,被礼部长官郭攸之截胡请示去了,另一边陈萍萍笑着对他道:

“听说你是这个项目的全国冠军。”

“好好表现。”






费介的表情更是把我徒弟真棒几乎明晃晃写在脸上了,范闲只好夸张地点头。


“我知道我知道。”







终于散会了。






范闲跟着李承乾李承泽在门口送别各位领导,庆先生陈萍萍费介三个人过来一人拍了他一下然后走了,言若海推着陈萍萍的轮椅直接略过了他,郭攸之在他面前站住凝视了他好一会儿,直到他感到背后生寒才离去。




嘿又不是我想抢郭大少的位置,我是被迫的!





范闲回到礼堂,迎面走过来的就是言冰云。



“你能参加项目倒是让我没有想到。”

言冰云撂下这句话就走,范闲对着他的背影吼:“我是有实力的好嘛!”





“确实因为有实力,所以才让你也担项目代表的位置。”


李承泽走过来,身后跟着谢必安。






“哦,谢必安?没念你名字之前我还以为你不在场呢,竟然也是项目代表。”


谢必安的凝视同样让范闲心里发毛,他很是淡定地说道:“如你一样,实力说话。”





范闲只能点头。



“会开完了,该走了。”

身后滕梓荆的声音让范闲感觉自己抓到了救命稻草。



“走走走走当然走。”


范闲转身看着滕梓荆,试图从他的表情中找到什么。





没有愤怒和生气,也没有特别悲伤,跟言冰云聊的时候两个人很有可能没提那事,又或者言冰云帮自己保密了,没有告诉滕梓荆。





范闲舒了一口气。


“你看我干嘛?”





“啊,对,看你多帅哈哈哈。”范闲半假笑地转回身,对李承泽道:“你到底怎么想的,非要把我抬到人前显威风吗?”




李承泽的刘海挡住了一半眼睛,他没伸手拨开。

“因为你值得。”



“我谢谢您嘞。”

李承泽笑了笑,带着谢必安走了。






范若若和李弘成也要离开,正好经过他们俩。


“哥哥,我先走了啊,我跟大柿子去安排宣传部志愿者的事,北齐大学来我们这边的参赛选手下午会到,这几天都很忙,很有可能互相见不到,有事手机联系我啊。”



“好,别累着,”范闲为范若若正了正她的衣领,对一边的李弘成说:“我妹妹,帮我好好照顾,多谢了。”





“范兄不必担心,飞花令项目就靠你和郭公子了,文学系上上下下都支持你们。”

李弘成向范闲挥了一下手臂,和范若若一起出去了。




“好了,回宿舍看看老高老王那边吧。”

范闲和滕梓荆刚要走,被人喊住了。




“范闲,你怎么就突然跟我一起做飞花令项目代表了?什么意思,搞不明白。”

范闲回头,是郭保坤,还有贺宗纬。




“哎哟,郭少,我也没想到你能成为项目代表哈。”



郭保坤的眼神和他爸一模一样,又多了几分严肃,他郑重地对范闲道:


“范闲,我希望你能全力以赴,我会在决赛的擂台上等你,我希望能站上决赛的人是南庆大学的人,我更希望我决赛的对面的人是你。”




“为什么不会是我在决赛等你呢?”范闲的表情很是欠揍的那种,“郭少也要全力以赴才对,另外,你刚才的话是在对我告白?”





郭保坤炸了毛:“滚滚滚!”




“好好好,如你所愿,我走了。”

范闲拉上滕梓荆便走。







“你和言冰云在聊什么?我看你们相谈甚欢的样子。”

路上,滕梓荆骑着车子,范闲在后边翻着学校论坛关于这次运动会的帖子。





“问了些北齐大学的事,又聊了聊回来南庆大学的规划。也没说什么。”



“毕竟是以前的队长,情谊还在,我懂的。”

范闲伸手拍了拍滕梓荆的后背,心也放了一半,“你们就没谈当年篮球赛的事?”




“那种东西再拿出来说已经没什么意义了,你问这个干嘛。”



“没,好奇好奇,你是射击队的,射击项目在我们校区吗?”


“在,一共五天左右的比赛日,射击比赛在第二天开始。”




“哇,飞花令第三天开始,那我不就有时间去看你比赛了吗!”

范闲话里尽是兴奋,整个人渐活泛起来。





“靠,你别动,一会儿翻车了。”


“行行行,你安心骑车吧。”




回到宿舍,高达已经开始打包行李了,王启年正在帮他。



“两位开会回来了?”王启年给开的门,一眼看出范闲甚为不开心,“小范大人这是怎么啦?”





“我报了飞花令项目了,然后被迫去当项目代表,是不是让人想不到?”



“这有什么不好,”高达在一边接到:“格斗项目代表,还是你们大一的叶灵儿,更让人想不到。”




“哇噻,叶灵儿!”


“虽然叶灵儿战力挺强,但老高你没做项目代表,有点可惜了。”




范闲想到自己的项目,有些烦躁地在屋里踱来踱去,滕梓荆靠在门边,眼神却跟着范闲的身影没移开过。





吃过午饭,三个人一起送高达到了后门,已经有车停在后门的马路边上,高达是格斗队,队里提前来了别人。


林婉儿是来送叶灵儿的。




“范闲,听说你要参加飞花令?”林婉儿问他。

范闲扶额,“果然全校都知道了吗?”




“你有这实力你怕啥,”滕梓荆的话干净利落,范闲长叹一声。




格斗队,羽毛球队,足球队,学校记录几个项目在北齐大学开展。下午一点,学生们上了车,向北齐大学进发。






南庆大学与北齐大学的不正规运动会,要开始了。



—————TBC—————



评论(3)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