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庆余年】青春修炼手册 19

主荆闲荆,副言沈,泽闲,微成若


OOC预警,撞梗致歉



————————————





运动会同时预示着不上课。


这大概是让范闲,不,让全校学生为之兴奋的事情了。






下午七点多,北齐大学的学生到了。


前门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范闲拉着滕梓荆也在,当然也少不了王启年。



三个人马路牙子上排排蹲,头顶便是路灯,这个位置正对着正大门,刚刚好能看到,还不被遮挡视线。






“所以我们学校的学生和他们同时出发,那这个时候老高应该到了啊。”

范闲掏出手机来看时间,现在天已经黑了,北齐大学的车队开进院里,范若若和李弘成的宣传部正严阵以待守在场地边等候。





“下午一点走的,现在七点都过了,应该………哎哎哎哎哎!!!”


范闲踩在马路边缘的石楞处身子往前倾,他一时惊慌保持不了平衡。

另一边的滕梓荆迅速出手,薅住范闲的后衣领。





范闲惊魂未定地看着地面,一手摸自己的脸另一只手大力拍滕梓荆,“谢谢啊谢谢啊老滕!反应太及时了!我的脸啊!”








“我真好奇你在澹州是怎么活下来的。”


“小心谨慎呗,每天都是意外。”

范闲重新调整站位蹲下来,被滕梓荆拽着往后移了移。


“还往那么前,不要你自己的脸了。”







“知道啦,哎下来了下来了!”

车队的第一辆车门开了,下来的是沈重。






“哎?他亲自来的?”


滕梓荆看向车队那边,“你认识?”


“在北齐大学见过,还是言冰云的,嗯,大舅哥,北齐大学学生会副主席之一,身份挺大。”






“他是以篮球队队长的身份来的。”


冷不丁一个声音响起来,见到来人,滕梓荆和王启年都站起来。

“言队。”

“小言公子。”







“无妨,你们聊你们的。”



言冰云走过来,紧盯着从车上下来的人。


“晚上好啊,要不要一起看热闹。”


范闲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向他发出了友好邀请。







“我在等人。”


沈重下车后李弘成迎了上去,两个人交谈着什么,队员们陆陆续续下车来,宣传部的成员在帮忙拿行李。






范闲做恍然大悟状,“我知道你在等谁了。”






沈婉儿一下车就朝他们这边跑,挤开人群喊:“冰云!”



沈婉儿一身以白色为主的裙子,还系着紫色的蝴蝶结飘带,言冰云今晚是紫色条纹的白色半截袖和短裤,两个人颜色相对,人也相配。






沈婉儿冲进言冰云怀里被一把抱住。








“小言公子和这姑娘真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啊!”





“老王是不是羡慕了?是不是?”

范闲站起来,扶着滕梓荆的肩膀活动了一下自己蹲麻的脚。





“不不不,我跟老高决定了!30岁之前一心一意搞事业!”


“搞事业,其实是想多赚钱对吧,还把老高也拉上你的贼船了,你不是有监察院文书管理员这个铁饭碗么。”






“哎,小范大人可不要小瞧了这生财之道……”


范闲觉得自己再不打断王启年,这本自动财经很有可能就停不下来了。





“好我明白我明白嗯嗯嗯我懂。”

王启年笑了笑,适时没再说下去,拿起了手机。








“那你是羡慕了?”

范闲怎么也没想到说出这话的人是滕梓荆。







“如果我说很我羡慕,而且想找人谈个恋爱,你会说什么?”




范闲定定地看着滕梓荆,滕梓荆被范闲突如其来的问话征在当场,他们互相对望,眼神里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混杂其间。




滕梓荆突然笑起来。

“那就祝你早日找到你的良人。”





“想想我们的关系,你不在意么?”

话问出去,范闲觉得自己实在太急,可想收也收不回来了。




“朋友而已,我在意什么?那是你自己的事。”


“朋?友?吗?”


滕梓荆移开目光。“你知道我从来不喜欢与有权有势家的人打交道。”




范闲嘴角上翘。

“所以你对我破例了是吗!”




范闲颇为好心情地背着手,“老王,走了走了明天就是开幕式了,回去睡觉~”




王启年收好手机,和滕梓荆一起看着范闲又蹦又跳的背影。


“小范大人怎么突然这么高兴?你们说什么了刚才?”



“他可能心里有人了。”

滕梓荆看了好一会儿,才迈步跟上范闲:“回去吧。”









九点,运动会开幕式。




大操场的主席台上坐着领导,范闲没打算去跟他们见面,李承乾有讲话任务,范若若和李弘成忙得根本见不到人影,滕梓荆要随着射击队入场,言冰云更是篮球队领队,王启年不知道怎么想到的方法,跟着学校超市的老板帮忙卖东西,据王启年自己说,如果干满这五天,还能给他发工资。范闲本应该也得作为队员跟着飞花令队入场,被郭保坤安排下去了。






所以范闲一个人坐在文学系的看台时,李承泽找到他了。




“一个人?”

李承泽手里端着个小塑料盒,里面是满满的葡萄。

“他们各有各的任务,又没让我上场,所以就我一个人了。”


范闲看了看他,“你怎么没有讲话任务?”




“这种大场面,让老三去吧。”李承泽盯着范闲手里的冰美年达,“你喜欢这个?”




范闲手上的苹果味冰美年达是滕梓荆去王启年那买的,射击队入场顺序是跟着篮球队,他得回队等候入场走队列。




“是,我喜欢冰冻的美年达,尤其苹果味。”




李承泽将手里的盒子推给范闲。

“来,尝尝,我自己种的。”




“自己种的?你在学校怎么自己种?”

“我家里啊。”



范闲接过来放在腿上,拿起一颗葡萄半信半疑。

“你,家?”



“我自己有套房子,院里有块地,我就试试种葡萄,还真成了,我人在学校,让保姆阿姨送过来的。”



“果然大户人家。”范闲咋舌,李承泽李承乾的父亲是庆先生这事全校皆知,但父子之间家都不在一处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复杂的父子关系,复杂的兄弟关系。





“哎,你家谢必安呢?”


“必安是击剑队的,带队去北齐大学了,昨天念名单还念到他了你忘了?”


“我只记得你又把我的名字念出去的事儿。”提起这,范闲没好气地捡了几个葡萄粒,把盒子还给李承泽。




李承泽笑着接过,放在手里却是没动。



“总要公之于众的,不过是早晚而已,你又不是看重名利的人对吧。”


“那也不能这般招摇啊!”



“好好好,下次再有什么事,我一定先通知你。”

李承泽看着范闲把手里的葡萄吃完,把盒子向范闲伸了伸。




“不了,谢谢。”范闲摇头,拿起美年达喝了一口,冰冰凉凉的感觉还在。





“沈重是北齐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对方来了这么大身份的人领队,我们这边什么也没有。”


“林珙去了,代表老三去的。”


“可以可以,多少林珙也是学习部部长,作为学生会主席代表人,够用。”





“今天下午就开始田径的各项比赛了,你来看么?”


范闲摇了摇头。


“那你有其他安排?正好下午我也不看,我陪你吧。”



“你毕竟是有副主席实职的,李承乾肯定不会在比赛现场的,你还是跟着压阵吧。”



“那你呢?”



范闲看着场上,各个项目的队伍已经入场了。


“我还没想好,但我觉得我一定会有事情做的。”





到了中午,开幕式结束了,可是滕梓荆没有出现,范闲想着要一起吃饭的事,决定在食堂门口的树下等他。





“范闲,不去吃饭吗?”

李承泽过来了,他刚刚没跟范闲一起过来。范闲注意到他身后提着画箱的李承乾。




“你们二位一起出现倒是让人惊讶了。”


“确实,所以我才问你要不要一起来吃饭,你是在等你的朋友?”



范闲先点头又摇头,表情稍有沮丧。



“我是在等他,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出现,你们去吃饭吧,下午没什么事,大不了不吃了。”

说完,范闲转身往来时路上走。



“错过饭点可就没有了!”

李承泽在他身后喊,范闲挥了挥手,没回头。




12:45

【荆】


闲:呼叫呼叫,呼叫老滕!



12:50


闲:喂?老滕在吗?




12:55


闲:你在不在警院,我去找你了







路过篮球场,范闲见到长椅上的沈婉儿,朝场上一看,言冰云正指导篮球队的队员打球。



“你好范闲。”

沈婉儿注意到了他,于是范闲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场上的言冰云看到沈婉儿身边突然站了一个人,把球扔给别人就要过来,看清了是范闲后又退了回去。




“你家言冰云这雷达太准了吧。”

范闲对着言冰云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


“他就那样啦,”沈婉儿把言冰云的外套披在头上遮挡太阳。



“你哥呢?没打算来适应适应场地?”


“哥哥在我们住的地方和队员们开会,我就溜出来找冰云了。”


“就算你不出来他也会去找你的吧,”范闲看着场上给队员讲解的言冰云,“你哥没说让你来刺探言冰云这边的战术安排?”




沈婉儿换了个凌厉的目光看着范闲。

“哥哥不会这么做,他也不会这么做,他们都是凭实力的人,我更没有这么做的权力!”




范闲听出来沈婉儿有些气愤的语气,他低头致歉道:“那就是我小人之心了,我道歉我道歉。”





“范闲,你怎么过来了?”

言冰云下了场,沈婉儿开了瓶水递给他。



“我路过,正好看到你们在这。”


“对了,你有看到滕梓荆吗?”





言冰云摇头。

“篮球队走完场就直接来到这儿了,我除了刚才陪婉儿吃饭去了食堂,剩下的时间一直在这。”





“好吧,谢谢。”



范闲告别言沈二人,接着朝警院的方向去。





———————TBC———————



评论(6)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