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庆余年】青春修炼手册 17

主荆闲荆


OOC预警,撞梗致歉



——————————






在一个小时后的高速服务站,三个人短暂地交换了信息。




燕小乙确实是来安排北齐大学的学生到南庆大学参赛事宜,他跟着礼部的人上午到的,不过他们一行人完全不知道范闲也在。燕小乙只是突然在中午的时候接到正统领宫典的命令,让他乘坐六点的长途客车回京都述职。





范闲听到一半就明白了,京都那群人拐着弯地在保护他跟言冰云。






“燕~副统领,”

范闲拉了个长音,“你是不是枪法特别好,一度担任过狙击手?”





燕小乙看着范闲的目光颇为惊讶,“你竟然知道……司南伯家的公子确实不同凡响。”




“没有没有,”范闲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都是运气赌正点,我就一正常人。”





“正常人?12岁就得到监察院提司身份,成为三处主办关门弟子,这便是所谓的运气。”





言冰云突然看向范闲,“你有提司身份?信物呢?”





范闲“哦”了一声:“我们见了这么久还没让你看到这个,”他掏出象征监察院身份的牌子递给言冰云看。





言冰云翻来覆去看了许久,才郑重地还给范闲。





“是真的,看来三处费介教授真把你当下一任接班人培养的,我记得父亲说过,陈院长对你也很看重。”





“你呢,你不也是要接手你父亲那边,这提司身份的牌,你也有吧。”





言冰云摇了摇头。

“我没有提司身份,我看过名册,这个年纪的提司只有你。”





范闲对一边抽着烟的燕小乙道:“那就请燕统领一路上保证我们两位南庆大学生回京都呗,反正我们都要一块回去的。”





“自然。”





六个小时,三次停靠高速服务站,进入京都市区时,已经是过零点了。






午夜的京都车站,燕小乙帮着他们把行李搬下来,“我送你们回学校吧。”





范闲赶紧制止他:“这都半夜了,宿舍早就关门了,要不,在附近旅店呆着得了,就呆几个小时。”





燕小乙坚决地道:“不行,晚上是犯罪高发期,留你们两个学生在马路上晃,我不放心。”





自从进了京都市区,言冰云便眼神一错不错地盯着街景看,范闲理解他这是离开太久在找记忆,便与燕小乙进行下一步的安排。





“不是,你就不能把我们俩领回军部去住一晚?不,不用一晚,五个小时就行。”




燕小乙依然要带人回去南庆大学。





“我可以回家,范闲。”言冰云突然说话了,“我可以先回家,但你得回学校,离动员会不到七个小时,你如果也回家是赶不回去的。”





“那,行吧。”范闲思考许久,到底拦下一辆车。“在学校附近找地儿吧。”




言若海家确实和范建家两个方向,把言冰云送到楼下,看着言冰云打完电话,言若海亲自来接,范闲指挥着司机开向南庆大学。




车子又开了十多分钟后在南庆大学后门停下。




“那个人是特意等你的?”燕小乙一指后门对面马路上站着的人,等到范闲下车看清来人,却是怎么都没想到是谁。








“滕梓荆??”

“你这?大半夜的?在学校外面干嘛呢?”





“说是一点左右到,还真挺准。”

看着范闲的车上又下来一个穿着军装的人,滕梓荆几步跨过马路。




“你不是和言队一起回来的么,这又是谁。”





“言冰云回家了,”范闲很自然地把行李箱让给滕梓荆,对着站在车门处的燕小乙喊。




“谢谢燕统领!这一路的车费就麻烦您报销啦!”




燕小乙走了,范闲被滕梓荆一把拽住带进学校后门。



“半夜了你怎么出来的?我们就算能翻二楼走廊窗户可我的行李怎么办?”




“爬窗户?果然是蠢人想出的主意,王启年和管宿舍的人打点完了,直接走门就行了。”





“哇,我怎么把老王的技能点忘了。”

范闲一拍脑门,看向滕梓荆。




“你真就靠着我一句不确定的话提前在外边一直等到现在?万一我回家了呢?”


“你不会,而且你肯定会考虑在附近找旅店。”



范闲瞪大眼睛:“这都被你猜着了?”






然后被滕梓荆一把按住,“小点声,”两个人正好到了宿舍门口,滕梓荆掏出手机在给谁发消息,又等了一会儿,宿舍楼门从里面打开了。





“小范大人!”


出来的人是高达。




“你们不会都?”

范闲实实在在地惊讶了。



“嘘,小点声啊,”高达向范闲展示了手里的钥匙。

“老王想办法借出来的,还得马上还回去,你们先上楼,小点声,我去找老王。”





滕梓荆没让范闲拖着箱子,他直接拎起来先摸黑上楼,范闲见状赶紧打开手机手电为他照亮。




悄声进了宿舍门,范闲刚从滕梓荆手里把箱子接过来放到地上,王启年和高达回来了。





“小范大人,任务办成了没,辛苦啦辛苦啦。”王启年搓着手,指挥着高达关门,“宿舍大爷那边我安排完了,吵到别人休息我就交代不了了,快关上快关上。”





范闲面对着屋里三个人,突然就是心里一热。

他一个超九十度对折一躬到地:

“范闲谢谢兄弟们了。”





“哎哎哎小范大人不用不用,”范闲被高达王启年一边一个扶住了,身后的滕梓荆推过来椅子把他按下来。

“你说你也是,原来的时间取消了还不告诉我们新的时间点,要不是老滕告诉我们你可能半夜回来,我们还接不到你了。”




王启年笑得一脸灿烂,“反正也没破费多少。”





范闲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拿出背包里的文书给三个人看。


“任务完成了,你们看看,言冰云回家了,他现在回来也办不了手续,我明天还有会,本来想在学校附近找旅店歇着的,我真没想到你们……”





“小范大人可切莫再提,”

王启年摆摆手,指着文书上边北齐大学的印章道:

“看来他们还挺正规的,言队回来了,运动会的篮球赛我们打败北齐大学有希望了啊。”




“言队是篮球队主心骨。”

滕梓荆也拖了椅子坐在范闲边上,凑着去看。





“唉那你还回篮球队吗?”范闲看着他问。




滕梓荆摇摇头:“我早就不在篮球队了。”

范闲顿觉失言,“可惜了可惜了。”





“我现在在射击队,警院一起组的,射击比赛在我们学校办。”


“难怪之前问你你说你在打靶,到时候比赛我可要去看吼。”






“得了吧,明天开会就知道你也得参加运动会了。”

“不是,我?我能参加啥?”




王启年在两个人对面抬头,“飞花令啊,这不就是为小范大人量身定做的项目。”


他一指高达:“老高的项目是打架哈哈哈,不过这项不在咱们学校,他得去北齐大学那边。”





“运动会项目已经报完了?我啥也没报能有我什么事啊?”


“你是学生会干部,不可能放过你的,”滕梓荆拍了拍范闲肩膀,“学生会上层开会,我去不了,老王也去不了,你自求多福吧。”




滕梓荆将文书从脑袋对在一起研究印章的高达和王启年手里抽出来,放在范闲的书桌上,“都睡都睡,明天还有事,得让他歇了。”






“睡了睡了,去北齐大学那边参加体育会的队伍明天下午走,我还得帮老高收拾东西呢。”


“好好好,反正你啥项目没有,我可是有重任在肩的。”





“小范大人老滕你俩早点歇着啊。”

两个人率先休息了。







范闲明白刚才滕梓荆在说自己,他拿出手机来看了看。

“两点多了,这个时间……实在不行我通宵吧。”




他作势要打开电脑,被滕梓荆再次按住。

“去睡,起不来明天我叫你。”






范闲笑起来。“那好!”


他草草洗了漱,想了想连衣服都没换,爬上床铺,滕梓荆一直看着他躺下,才关了灯,








范闲竟然六点前就起来了。


他心里有事,睡得轻,又是不经常熬夜突然晚睡,糊里糊涂突然就醒了。



比定下的闹钟起来得都早。




范闲扒着床帘一看,对面滕梓荆的床铺空着,人正在洗漱。

他踩着梯子下床时,滕梓荆肩上搭着毛巾从卫生间出来了。




颇为诧异地看着站在面前的范闲,滕梓荆道:“我以为你起不来了,正要等闹钟结束叫你。”





“能早起我就已经是使用洪荒之力了好吧,八点开会我非得困不可。”

范闲拿出小型挂烫机,恢复一晚上睡出的衣服上的褶皱。他还打算穿这身正装出席会议,睡之前连校徽都没取下来。






“好了,我得赶紧起来了。”


陆续起床的是王启年和高达,四个人七点在食堂吃过了早饭,然后,滕梓荆和范闲一起向学生会去。








“你怎么也去?你不是说你不去的?”

范闲坐在单车后座十分疑惑。






相比之下滕梓荆就非常淡然。


“每个比赛项目都要派一名代表,我正好是我们射击队被推过来开会的人。”







“你昨晚没这么说好吧。”


“队里今天早上才选出来的。”



“……还能这么搞!”








到了学生会礼堂,进去一看,范闲惊讶地发现领导们也在,庆先生陈院长费老言大人甚至还有礼部长官郭攸之,和几位没怎么见过的大人物,范闲顿觉严肃。



眼睛一扫观众席,陆陆续续进场的人中,言冰云竟然也在。


估计是和言若海一起来的。







他走到领导席前,把文书拿出来规规矩矩放在桌面上。





“报告各位领导,任务完成了。”






“我们看到了。”庆先生拿起纸张看了一下,便递给身边的陈萍萍。


“办差办的不错。”





“哈,如果没有个中阻碍,我可能昨天下午就能回到学校向各位做任务报告了。”



权当没听见范闲话里的牢骚,庆先生一挥扇子,“入座吧,今天是你们开会,我们一会儿就走。”








合着是特意等我的吗?







范闲下了台和滕梓荆说了几句话,他是副主席,应该坐在前面领导席后边,所以要暂时和滕梓荆分开了。




滕梓荆去找言冰云了。








范若若和李弘成来了,台上的范闲隔着场地收到疯狂打招呼互动的自家妹妹的信号,赶紧也挥动胳膊。





然后,便发来手机QQ消息。






【妹妹】


若若: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原来的时间不是取消了吗?



闲哥哥:赶着昨晚6点的长途,半夜回来的。




若若:半夜?半夜你怎么进来的啊?





闲哥哥:我没想到我朋友大半夜在学校门口等我,他带我进来的,然后我另外两个室友应该是打通了宿管大爷的关系,帮我开了宿舍门。




若若:我的天你的朋友好棒,室友也太神通广大了吧!



若若:等等你的朋友也是你的室友吧?





闲哥哥:啊对啊





若若:嗯,称呼不一样,看起来很不一般的样子





闲哥哥:关注点不对好嘛!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多问问我是怎么回来的嘛





若若:那现在问,你是怎么回来的啊?





闲哥哥:。。。。。。。





还没和若若聊完,李承泽和李承乾到了。






———————TBC———————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谢谢大家等我!



评论(5)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