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庆余年】青春修炼手册 15

主荆闲荆,副言沈



OOC预警,撞梗致歉


(北齐副本进行时)


————————————





范闲早早爬起来,换了一身正装,安排的时间是八点,他七点半就按照昨天的记忆往学生会礼堂去,连早饭都顾不上吃。




踩着早晨的阳光,他到了礼堂门口。





进去一看,认识的不认识的到了一大堆。




会议长席上战豆豆坐主位,正和身后的司理理聊些什么甚为开心,左边坐着海棠朵朵,手里拿着一捧瓜子磕着,右边坐着沈重,人如其名一脸凝重地看着观众席第一排的言冰云和沈婉儿互相靠在一起,沈重旁边还坐着一男生,身形高高大大,一看就是和“粗犷”气质搭边的人。





按照北齐大学学生会的要员名单上副主席的位置,范闲猜最后这位是上衫虎。





观众席第一排除了言冰云和沈婉儿还坐了一些人,礼堂里所有人加在一起也有将近十几位,看到范闲推门进来,众人都站起来。





战豆豆笑着看向他,“今天的主角来了。”





“哈咯哈咯各位早上好,久等了久等了。”

范闲一路走一边顶着聚集在身上的目光来到会议长席前在战豆豆面前站住。





“也没有等太久,时间刚好,”


战豆豆打量着范闲的穿着,范闲选了一身休闲西装,别着南庆大学的校徽胸针,还甚为正规地插了一支钢笔。





“虽然昨天都见过了,但是该正式还是要正式一下的。”

双方又开始自报家门。




战豆豆从自己到海棠朵朵到沈重,然后介绍到最边上的男生。



“这位,北齐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大二体育系,校武术队队长,上衫虎同学”





还真是大将军!范闲走过去跟人握手,对方手劲奇大让范闲差点失去表情管理。




“你们怎么都这么大劲!”





“我北齐大学虽然偏文史,但尚武,不像你们南庆,重科研,却主医。”



上衫虎抱着肩看着范闲仿佛他刚才抱怨的话有多好笑似的。



“哎呀一个大脑简单四肢发达,一个大脑发达四肢简单,扯平了,嘿我说,运动会又不是只比一个打架,还有跑步跳高也有比赛的好么!”




“哦?难道范同学已经知道今年运动会所要安排的项目了?”

战豆豆话里带着玩笑意味,范闲使劲摇头。




“不知道不知道,我的任务只是带个人来再带个人走,运动会的事我不负责。”

“别问我,我不知道啊。”





“想到了问一下而已,”战豆豆又一拉自己身后的人。




“介绍最后这位,北齐大学社团部部长,大二服装设计,司理理。”

“我的人。”




“哇,你头衔这么高!”




“对啊,”司理理冲着范闲打招呼,“我主管社团能力很强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能在南庆大学当上社长的原因。”




“当别的学校社团长,你是真的可以。”






战豆豆依次指向观众席上的人。


“第一排坐着的是各位部长们,让他们自我介绍一下吧。”








因为坐在最边上的是言冰云,到他也便停了下来。



“好啦,”战豆豆一拍手,“既然都介绍完了,交接仪式便开始吧。”





她从抽屉里取出印章,重重扣在属于南庆大学的文书上,结束之后,交给范闲,




“这就……完了?”范闲看着面前的文书,三支大印章排排按。




“结束啦。”


“这就是全程?”




“章都扣完了还能有什么事,一会儿还有运动会前的动员广播,我得去准备了。哦对了范同学,你出使我北齐大学的任务在我北齐地界就没有什么了,学校的招待所今晚不留你啦。”




“就此别过就此别过。”


战豆豆拉着司理理走了,范闲目瞪口呆拿着文书傻站在原地。





这也太太太草率了!




海棠朵朵从座位里绕出来:“她说的没错,”

她一指走过来的言冰云,“确实没有什么别的事了的话就可以走了。”




礼堂里的人三三两两出去了,路过范闲身边时,上衫虎还特意多看了范闲几眼。





沈婉儿与言冰云本来两个人的手相握,刚才走下观众席时,沈婉儿与沈重对视了一眼,脸一红就想放开,被言冰云重新拉起来。





沈重脸色更不好看了。





“范闲,结束了?”



“完事了完事了,人家给我们下逐客令呢。”


范闲拿起文书让言冰云看,言冰云挥手表示不用,“什么时候动身?”





范闲卷起纸张,突然想到什么。


“司机告诉我下午才能来接,可现在才不到中午。”


“这可咋整。”





人走得差不多了,沈重走到几个人面前。




“你要走,没什么要送的,我只有一句话。”


“你若是胆敢辜负我妹妹,我会带人去南庆大学找你的。”



言冰云不甘示弱。


“你不会有这机会的。”






沈婉儿站在两个男生中间左不是右不是,被范闲拉到一边。

“来来来让他们俩自己battle,看戏就好看戏就好。”



“可他们……”



“没事儿没事儿,打不起来,两个学校要开运动会了,到时候篮球赛的项目他和你哥都要参加,到时候你们还能再见到的。”




“我知道,可是一想到他不在身边,就是很难过。”




“嗨呀,想他了就打电话发视频啊,异地恋最需要的就是互相联系,再说了,他心在你这,跑不了的啊。”





范闲摸了摸自己的胃。


“你们吃早饭了吗?”




“还没有,他7点就在宿舍门口等我带我一起来了。”



“他竟然不带你先去吃饭!”


“没关系啦,我知道今天对于他来说挺重要的。”




“唉,沈同学真是善解人意,但不知,一会你们出去吃饭是可不可以带上我,啊,我不是故意要当电灯泡的!我只想蹭个饭而已!”



沈婉儿捂嘴笑起来。






那边,沈重和言冰云结束了针锋相对,一前一后地过来了。




“哥哥哥哥!我一会儿要和冰云出去吃饭,哦还有范闲!”




沈重看起来不太愿意,又不想让自家妹妹伤心,“行吧,去吧,早些回来,必须让他送你回来。”





言冰云冷脸:“这你倒是不必说。”





沈重道:“你离了北齐大学,下次见面,就是在运动会,我会在赛场上与你一争高下。”


话里的意思,赶紧走,北齐大学不留人。




“乐意奉陪。”






周天,可以自由活动的日子,北齐大学处于上京城新旧城区交界处,去哪里都很方便,三个人找了家火锅店坐过一中午。





对面的两个人不能说你侬我侬也几乎是亲密无间。范闲只觉得自己闪闪发亮,他低头筷子动不停,试图用吃安慰自己。





唉,叹气,怎么遇到的一对对全是已经在一起的,连自己妹妹和李弘成的事都快成了一大半,自己就像拉力赛跑似的。





哎,又是叹气,眼见老高老王的兄弟默契都高了起来,两个人平时称兄道弟群里论长论短明明不是一个风格的学系还要一起去图书馆。




唉,范闲再叹气,看了眼对面互相给对方夹筷子的两个人,支着下巴看向窗外。





毕竟自己要攻略的是个木头,路还长着呐。






正想着,手机进了个来电。




陌生号码,范闲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




“小范公子?是小范公子吗?”


“啊,我是,请问您是?”



“我是辛其物啊!昨天开车带您去北齐大学的那个司机。”



“辛先生好辛先生好,我这还等您来接我和言同学呢,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啊言冰云同学的事办完了?小范公子真厉害!呃………那个,哈哈哈,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哈,”

范闲一听这语气就不是什么好事,他接着听下去。



“下午我有点事可能接不上您二位了,教务处几位的意思是,您得自己回来了。”





“我!去!”范闲吼了一声把对面两个人吓一跳,他声都变了调,“我是能自己回来,但这是公事,车费学校给不给报销啊?”






“啊这个校长先生说了,您是司南伯的儿子,应该不差这些……”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就这样了啊。”范闲说完要挂,那边的辛其物又补了一大串。




“啊还有,请您务必能在明天早上八点前回到学校,明天就是运动会启动仪式,小范公子您是副主席,必须到场的。”





“知道了知道了。”范闲一按手机挂掉了。





“玛、德、智、障。”


范闲把手机一摔,他一个人占着两个人的沙发,直接倒在软垫上。






“他……怎么啦?”

沈婉儿指着范闲,言冰云摇摇头将涮好的肉片放进沈婉儿的碗里。


“那就问问。”




范闲听到两个人的说话,一骨碌坐起来。





“我跟你讲绝对是那几个老头子又吵架了!一吵架就要安排我!”



“老……头子?”



“我爸我师父陈院长校长,可能还得加上个你爸和礼部长官郭攸之。”



“怎么还有我父亲的事?”




“你是交换生,他得知情的,哪像我,安排我来北齐大学是校长亲自通知的,我走我爸可能都不知道,我还没跟他讲。”







范闲想得没错,就昨晚,后知后觉的范建和费介找上陈萍萍带着言若海去了校长办公室发现郭攸之也在,于是,几方进行了一轮又一轮友好的各抒己见。







不仅是关于范闲出使北齐大学,还包括周一开始运动会安排。






“到底怎么了。”


“南庆大学不来人接了,让我们自己回去,明天早上八点前必须到。”





点点头,言冰云和沈婉儿互相磕了一下杯子,喝干净里面的饮料。




“那我们回去吧。”




——————TBC——————



评论(2)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