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all闲】三处的生存之道

OOC瞎写


 

撞梗抱歉


 

——————————






 

重大喜讯!小师弟终于接受邀请要来三处吃饭了!!



 

此消息一出,把三处炸的人人喜上眉梢,赶紧派人通知冷师兄。




 

冷师兄:垂死病中惊坐起,三处请客小师弟!




 

当下,身子不痛了,脑子清醒了,拖着半身不遂的胳膊腿来上班了。




 

还有三天是重阳节,但监察院断然没有放假的时候,再说,放假哪有小师弟来玩重要!




 

这三天,监察院厨房出了怪事,天天有东西不翼而飞。上午丢了几个萝卜,下午少了几颗菜,白天没了半袋面粉,晚上飞了调料罐。




 

气得掌勺大师傅直跳脚,又不好拿这种小事麻烦院长大人,在厨房里放了捕鼠夹,第二天发现作为诱饵的食物也不见了,捕鼠夹板上空空如也,连老鼠也没有!




 

重阳节前一天晚上,三处人除了不在京都的之外全体到齐,十几位老少爷们站在厅堂,听坐在主位的大师兄训话。





 

“明天,把我们自己的小厨房开火,都给我使出看家本领来,一人俩菜,务必让小师弟玩得开心,明白没有?”



 

“瞧好吧师兄!”众人一起举手。








 

被太阳照到床上而晃醒的范闲知道自己起晚了。




 

“老滕!”


 

“滕———”





 

喊了两声,他突然后知后觉地一骨碌爬将起来,闭着眼现在屋子缓了好一阵才复又睁眼。






 

收拾完毕,他赶去前院问安。




 

范建今日休沐,因着昨晚答应了范思辙推牌九,重阳节便没有出门的打算。






 

一听范闲要去监察院,范建停顿了好一会儿,才道:

“记得回家吃晚饭。”







 

范闲在路上买了一串糖葫芦,他隐隐有种进了监察院大门这一天都要交代在里面的感觉。





 

两手空空总不好,他捧着一束野雏菊,先去见了陈萍萍。





 

陈萍萍知道他今天会来,但见到范闲先来看望自己,吃惊之余心里还有几分暖意。




 

“你父亲……没说让你少来?”


 

“说了。”范闲趴在陈萍萍的轮椅背上,看着陈萍萍摆弄手里的花。


 

陈萍萍斜靠着看向身后年轻人,等着他的下文。





 

“但我想来,我不讨厌这里。”


 

他嘿嘿一乐:“你又不吃人。”







 

陈萍萍莞尔一笑,敲了范闲一弹指:“没大没小。”



 

“坐稳了啊。”

范闲一使劲,推着陈萍萍在监察大院里飞跑起来,所有人为他俩让路,陈萍萍拿着花,嘴角上翘。







 

三处门口高挂红灯笼,看这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提前过年。



 

范闲迈步进门,门没关,应该是特别为他而留的。



 

他高喊一声:“师兄!”




 

“小师弟来啦!”




 

人们是从后院过来的,一个个挽着袖子,甚至还有人抓着菜刀。




 

行礼完毕,范闲说明自己没带礼物的事。




 

“不用不用!你人到了就好!”人群一分,冷师兄一瘸一拐走上来。





 

“呀,师兄能走路了?”


 

“师弟来吃饭,这么大的事,师兄必要来镇场啊!来来来后院正准备着,小师弟来看看吗?”






 

跟着人群走,后院小厨房正忙得热火朝天,院子里一张长桌子上摆着各色菜系,还有人从厨房里递盘子出来。




 

“秋高气爽!我们在院里吃。”有人这么提议。





 

拉来一把摇摇椅,让范闲坐下,还有人端着茶过来,为他打伞,范闲接过茶杯,慢悠悠喝了。




 

还行,没毒。





 

“师兄!”有人满手面粉从前堂跑进来。


 

“抬来一个四处的兄弟,看样子还挺严重,找谁去看一下?”





 

左看右看,人人手里都抓着东西,范闲一拍大腿道:“我去!”





 

到了生化实验室一样的前堂,几个人正围着一副担架,见来的是范闲,俱都行礼。


 

“提司大人。”






 

范闲挥挥手,蹲下来去看那位两眼青黑的伤患。

“怎么搞的?”




 

“被人刺了一刀,对方刀上有毒,他把对方杀了,没拿到解药。”




 

范闲伸手把脉,沉吟一会儿,向其他人比了个OK的手势。





 

桌上全是药罐材料,范闲左转转右看看开始配解药。





 

半个时辰后,范闲把一纸包交给之前说话那人。




 

“分三天喝,早中晚各一次,喝吐了没关系,吐得越多越好。”




 

看着对方迟疑的神色,范闲又道:“他若三天后还不好,大可来户部尚书的府邸找我。”






 

送走了人,范闲才觉自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他赶回后院,后院已经熄了灶火,都在等他回来。



 

接过筷子,范闲问:“师兄们怎么不坐?”





 

众人看着他,一起露出笑来,冷师兄手里拿着本名册和笔,站到他身边。



 

“大家提议,让你尝尝味道,然后我来给他们打分。”





 

行,范闲心道,这就开始了。




 

“那我可就直言不讳了,师兄。”


 

“请师弟品菜!”





 

长桌子一边一半菜,范闲一道菜只夹一口,饶是如此,也够挺长时间的。




 

“炒土豆丝?还行,盐放多了。”毒少了点,大概几滴的样子。





 

“凉拌秋葵?这天气吃它正好,这味道赶上酒楼了。”半勺的药量,没关系。





 

“盐水鸡,鸡肉很嫩嘛。”几筷子头,没敢多加。







 

众人屏住呼吸,眼神一错不错跟着范闲的筷子。





 

眼看着一半桌子过去,范闲要转到另一边去了。





 

“糖醋排骨?好大的手笔!”范闲吃了一口,顿觉眼前一亮,没有毒吗?他又夹了一筷子。




 

脑子轰隆一声,范闲耳边仿佛是有无数火车鸣笛而过,热血直充头顶,他感觉自己要炸开了。





 

模模糊糊间,他听到冷师兄高喊。


 

“这是谁的菜?出来认一下!”





 

一个胖胖的汉子走过来,乍一看还有几分憨。


 

“我的我的,以前当过厨师,调料放得多了些。”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是老汪!”





 

有人递来手帕,这位汪师兄为范闲拍了拍后背,范闲这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流鼻血了。




 

喝了一口茶水,冷师兄探头小心翼翼问:“小师弟感觉怎么样?”




 

范闲长出一口气,这才哪到哪。

他道:“继续。”




 

众人生怕他又出什么反应,都上前几步跟住他。




 

这一回很顺利,盘子里的东西花样见多,什么莲花酥,蒸萝卜饼,狮子头,毒量或多或少,没什么太大感觉,正当范闲以为没什么事的时候,他被最后一盘菜吸引了目光。





 

“这是……鱼香肉丝?”

范闲夹起来鱼肉放在嘴里咽了下去,浓浓的酱料充斥了口感,他放下筷子刚想说什么,突然间一股甜猩直冲喉头,他一口血喷出来,随即眼前一黑人事不知。




 

然后被一个年轻点的师兄接在怀里。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谁带头,然后一齐爆发了吼声。

“耶嗷嗷嗷嗷!!”




 

“停停停!别叫了!谁的谁的!出来认一下!”冷师兄把手里名册一放,指着菜问。





 

“还是……我的。”那位汪师兄又走出来。


 

“老汪你放了啥啊,两次都是你!”


 

“我,我放了我自己做的还没提完纯的……鹤顶红。”


 

“啥???”


 

又是一声惊呼,惊飞了树上的鸟儿。






 

范闲被人抱着放在摇摇椅上,脸色苍白,嘴角带血,他垂着头气息微弱,病美人的样子把几个蹲在眼前的师兄心疼起来。




 

“小师弟真强,咱们一人两道菜,我瞅着来着,全都放了,他愣是一道没落下全尝了。”



 

“老汪那毒是人吃的吗?反正我是从来不敢试老汪的药。”



 

“哎呀呀看着小师弟这样子我好心疼哟。”




 

“快快快让开让开,别都堵在这,谁拿把扇子过来!”




 

“解药呢!赶紧去催一下老汪,我咋感觉小师弟要不行了呢?”




 

“老汪那桌子上乱七八糟的,找东西就得找半天!”




 

“老李!你的药能行不,先顶上试试!”




 

“不行不行,我的药都是以毒攻毒,怕是给小师弟吃了药性更大了!”




 

“老汪来了!哎老汪你快点啊!”




 

汪师兄气喘如牛,把手里瓷瓶一递:“可算找着了!”





 

拿来一杯茶水,把药融在水里,一点点喂给范闲,等了一会儿,依然不见反应。




 

“老汪!你莫不是拿错药了!!”




 

“我哪里敢!我认得不差的!”




 

“那小师弟为何还不醒!”




 

“药效没到!”




 

“别吵别吵!小师弟醒了!”




 

范闲直觉得天旋地转,心口发疼,刚一呼吸,又是一口血从嘴里溢出,他睫毛颤颤慢慢睁眼,入眼的是一群关切目光。





 

“我……这是……怎么了……”范闲哑着嗓子,有人送来水,他连抬胳膊的力气都没有。





 

“冤有头债有主,小师弟你找他!”


 

范闲一看,正是上一道菜的主人。









 

陈萍萍正在王启年的书阁翻查文卷,一个人匆匆忙忙跑进来。





 

“院长大人大事不好!”


 

“说。”



 

“小范提司被三处的人放倒了!”



 

陈萍萍抓住扶手坐正起来:“现在人怎么样?”



 

“人……人醒了,就是看样子特别虚弱。”




 

陈萍萍思索一阵,又靠回去。


 

“知道了,不用管他们,对了,传我的令,今日三处发生的事,院里传就传了,敢宣扬出去,格杀勿论。”


 

“是!”




 

“院长大人呐您就不去管管?”


 

王启年听得额头上冒汗。





 

“三处再怎么闹,断不会让范闲出事,况且,我还在这。”


 

陈萍萍接着看起手中文卷,所开之页正写着硕大三个字:


 

叶轻眉。










 

范闲花了将近一个时辰才恢复过来,他没恼也没气,热热闹闹地一起和师兄们吃了饭。








 

当然,回到家后他又吐了个天昏地暗已经是后话了。






 

—————END—————






评论(37)
热度(4940)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