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这操蛋的原生家庭

回到家的当天下午,我人生中第一次对我爸吵架。


原因是妈妈的朋友送了她一些槐树花,她想将这东西做成饺子馅,我爸看了嗤之以鼻,骂我妈妈应该进深山老林中吃糠咽菜,过远离尘世的日子,由此开启了批判,批判妈妈脑子有问题,批判妈妈痴傻。我在房间里叠衣服,下午拖着箱子从火车站回到家,大太阳晒得人昏昏然,到家后还没得洗澡,就听这个男人逼逼叨叨,我实在忍不了在房间里吼他闭嘴,于是他从卫生间对面的厨房里出来,对着我吼到你懂什么,说他的话都是真言圣礼,我瞪着他问我回来就是听你说这些的吗?他骂骂咧咧走回厨房,好在几分钟后确实清净下来了。


那天的晚饭本不想去吃,但是想到有一些是妈妈做的菜还是去了。果然饭桌上我爸提到我刚才的行为,可笑的是,他将我的事迹规划为,我被邪恶附体了,才会做出对父亲、对正道的反叛,他问我如果一个人不愿意听正道理,那这个人与什么相近?我讽刺地笑了笑,许多时候,话从这个男人嘴里说出来不带点鬼儿啊神儿啊就不是话,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我忍不下他骂我妈妈。


然后他又提到让我去学车,我不太愿意,只说再等等吧。



昨晚饭桌上,他们又和我提起学车的事情,我爸很兴奋地说他自己也想在退休之后学开车,说他以前当汽车兵的时候什么车都会,甚至会拆车,展望了一些他以后开车自驾游、我开车的时候他在旁边给我指导的场景。小时候听他说这些话是仰慕的,而如今只觉得,“我开车他在旁边指导”这样的场景很窒息,就像做菜做家务的时候心里已经有了流程,但当别人插手的时候只会引起逆反心理。接着妈妈说起现在的车和以前的车不一样,被我爸骂说什么也不懂没有见识,他觉得他当汽车兵四年什么车都了解了,那一刻我很想把桌子砸了碗摔了问他为什么不谦虚?我不想学开车的原因是我现在的心态,摸上车要么只想飙车要么想撞点什么破坏,这样的人学开车就是炸弹。


今早,妈妈请了她的朋友一起带我去天奥,出门的时候下雨了,走在路上发现我除了手机钥匙什么都没带,于是只能返回,我自己走了,去了姥姥姥爷家。



我对我爸的爱快磨没了,偶尔体会到的父爱像假的,看小时候他给我写的日记只觉得判若两人。我发现如今家里有我爸在,我一点儿都不想回家,而且越来越恨他,恨他为什么不尊重我妈妈,总是拿她开工资没有他高、年龄上六岁的差距认为她见识不高、生活思想差距大作为借口、在任何事情上话头一转都能贬低我妈妈,他甚至骂她穿衣服像要饭的,我大为震惊。现在又多了身体健康,妈妈不能吃糖了而且花眼,反而他很能吃糖。。。。事实上爱吃糖的人易怒,我爸就是这样,越发的一言不合就叫起来,从前意见不合时,妈妈还愿意说一说自己的想法,最近这十年,因为妈妈累了不想再发言,更像是助长了我爸的嚣张气焰,觉得自己在家里只手遮天、说一不二,在我看来他就是个旧时代地主,把妈妈当佣人丫鬟使唤。刚成家的时候没钱,他就在喝酒以后耍酒疯对妈妈非打即骂,这是一种释放压力的行为吗?


我不懂,我爸是个牛逼的人,在外人看来他自己成就了事业,自己从那个喝酒成喝成血栓、精神病的父母家里出来,没拿一根草棍,然而没人知道他对妻子做不到一个丈夫该有的尊重吧?


没错我现在确实觉得,我爸像个风筝线永远控制着我,在这样的家里呆的越久,我想从六楼跳下去的想法越真,我宁可家里什么话都没有,也不想一说话就是吵架,我会骂人是和我爸爸学的,标准的父母弊病了属于是。因为我爸不会听和他相左的意见,别人说出来的不同话都是在反驳他,我爸很会诡辩的,偏偏他自己不这么认为。



我想带妈妈去餐厅,带妈妈去看看好玩的景色,离开她在快手里那些家长里短的短视频,甚至看看有意思的电影电视剧也好,可妈妈是个能省则省的女生,她可以将日子精打细算得一个月一个账本。我劝她离婚,劝她离开这样难以忍受的日子,她有她自己的生活节奏。思考了很多以后,我发现最根本的还是“我无法改变母亲,正如她无法改变现在的我。”我向她灌输了一些“我认为很好的”女性主义价值,我鼓励她“应该为自己而活”,她却摇头说“我说的这些她也会说,而她的一生都是在为我而活,她希望我考出去,跑的远远的”,那一刻我体会到的窒息令我作呕。这样的生活她过了二十多年,而我从有意识到家庭如此扭曲才三年,就已经忍不了了。



专升本的成绩还没出来,我不知道那个我选中的学校会不会收我。眼下我决定去学开车了,本质上我很生气,气愤为什么要按照铺好的路去走,而我自己想走的路却从来走不通,而且还会被一家之主的爸爸嘲讽说我一事无成。现在还没出完成绩,就当无缝衔接找点事儿做,潜意识里还是不想让妈妈伤心罢了。



这操蛋的家庭生活。

评论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