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庆余年】青春修炼手册 29

主荆闲荆,副成若,泽闲,灵婉


OOC预警,撞梗致歉



——————————————





范闲自爆是所有人没想到的,因为狼人自爆,直接进入天黑。





下场之前,范闲对剩下三个人给口型。

“你—们—加—油—啊—”


然后他走了,走之前还故意拍了拍身边的滕梓荆。





那三个人比比划划好一阵,其实只是范若若和叶灵儿在比划,言冰云蔚然不动,只是在两个女孩打手语结束之后和她们一致同意4号被刀。





范闲靠着观景台的栏杆坐在场下,因为死掉之后就是上帝视角了,他饶有兴趣地看着之后女巫睁眼环节,4号李承乾毒杀7号李承泽的场景无声笑到头掉。



刺激刺激刺激。




天亮了,4号7号全挂了。





让范闲没想到的是,5号范若若突然举手。自家妹妹把卡牌一翻:

“自爆了啊。”



小姑娘冲着李弘成甜甜笑:“该砍谁你们自己清楚,我不留下来带刀了。”





范闲笑到瘫坐,他招呼范若若过来,于是范若若坐在他左边,李承泽过来坐他右边,拿着椅子的李承乾看到这个场景,把椅子放在了李承泽身边。



“你什么身份?”李承泽问坐下的李承乾。

“女巫。”

“第一轮怎么没表水。”

“大意了,没想露身份反被将了军。”





范闲小声笑:“天又黑了天又亮了,最近天黑天亮挺快呀哈哈哈。”



李承泽学他的姿势瘫坐着:“我是个混血儿,不过猜到你是个狼了,本来想进好人阵营没敢指你,没想到坐在我身边的叶灵儿也是个狼。”



“你真的刚,死认预言家不松是我没想到的,为了认身份也够拼的。”范闲冲他嘿嘿一乐。




“也不知道狼队能不能赢。”


范若若翻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放心吧,剩下两位都挺会玩的。”



李承乾在一边幽幽说道:“所以在我身边有三只狼对吗。”




“你还是个女巫呢!”三个人一起对他说道。






“你说谎了吧,第一晚你砍的不是他,”李承泽一指李承乾对范闲道,“你说你们第一晚砍的是4号,其实不是。”



范闲点点头:“确实不是。”他远远的把目光投向滕梓荆。




场上局势出了变化,预言家挂了,警徽给到12号的沈婉儿。





林婉儿下场,坐在范若若身边。


“啊好难啊。”


“你玩得挺好的呀,表水很真诚,那么多人都给你票了。”


“可是我验了好多人都没来的及说。”






“这就是我们的策略啊,让预言家说不出来话,然后直接挂掉。”范闲接过李承泽递来的葡萄吃起来。


“刚才在院子里我看到暖棚里的葡萄架了,是自己亲自种的吗?”



李承泽顺手也给自己拿了一串:“跟管院子的阿姨学的。”


范闲回想着刚进院子的场景若有所思。






场上开始从死左10号发言。


10号是林珙,范闲没刻意去听,倒是最边上的李承乾颇为认真,对于范闲来说,仅剩的6号叶灵儿和11号言冰云这两个狼同伴还有2号滕梓荆的表述更让他注目。




11号言冰云发言,大致理顺了一下场上局势,而且因为一直没人认女巫,身为狼人的言冰云一通分析将女巫身份锁定在已经下场的4号李承乾和狼同伴的6号叶灵儿之间。





让范闲没想到的是,发言顺序到滕梓荆时,他翻卡牌了,是个白痴牌。



“白……白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范闲原本是小声的笑,然后声音越来越大。




滕梓荆回头看了他一眼:“别笑了!”



范闲当时就把笑声吞了回去。





投票结束,10号林珙出局。



“欢迎欢迎10号入归死者阵营!”

作为第一个被票走的,坐在场下的人给足林珙面子,纷纷鼓掌。


李承乾把人拉过“死者”阵营这边来坐下:“说话漏洞百出,怎么不多玩一会儿。”



林珙拿着一瓶可乐坐在李承乾身边:“预言家这边发挥不了优势,女巫也下场了,我觉得我作为一个平民还不如提前下场。”


林珙看了看范闲和范若若:“你们狼队两连爆这招玩得可以。”





这一晚挂掉的是滕梓荆。


范闲站起来迎接他,一边走一边笑:“来来来恭迎白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滕梓荆一个飞踢过来让范闲躲过去了,然后两个人在场下开始追逐战,范闲拿一棵盆栽做秦王绕柱走。



“我这张牌放出来就是挡刀的你懂不懂?你的狼同伴还真上钩刀我来了,你们谋划得也太蠢了。”



范闲毕竟跑不过滕梓荆,他一把拽住范闲的大衣,将人拖回“死者阵营”,范若若很是懂事地给范闲让了位置,好让他和滕梓荆挨着坐。

李承泽看着自己身边的范闲突然换走,把手里的葡萄慢慢放回果盘去。




“你应该不知道我们第一晚刀的是你吧?”


范闲一只胳膊搭在滕梓荆肩上,声音不大跟他咬耳朵说话:“我说我们刀的是4号,其实不是,4号李承乾是女巫发了银水,但是因为第一轮我被票得太惨注意力都在我这,所以女巫也没好好表水。”



“玩得一手好计策。”滕梓荆伸手对着范闲的头发开启吹风机模式。




“哎呀哎呀,别搞我头发!全乱了!!”

范闲好似一只猫打爪,滕梓荆笑了一下,把他的头发重新理顺。




“哎有人跳女巫了?”





6号叶灵儿。


“我是女巫,7号是我毒出去的,他不是狼人也该是狼混血儿,虽然他发了我金水但我觉得是想求好身份作为掩盖,我一直认9号预言家,所以丢毒药了,还有1号说谎了,第一晚是2号被砍所以银水是2号,那现在已经很明了,这轮出11号游戏就可以结束了。”

“8号是不是还有什么要说的?”





范闲听得连连赞叹,“妙啊,叶灵儿她是学什么专业的啊?”


林婉儿接他的话:“灵儿是学犯罪心理的。”


“那可真是太专业了,猎人还在场上就这么敢跳,心态抓得死死的。”




8号李弘成。



“狼是1号范兄5号若若6号叶灵儿和11号小言公子吧?7号老李没猜错是跟了你们的狼混,因为他在警上跳预言家以后就不再跳了,连着爆掉杀了预言家和真正的女巫不给预言家改警徽流的机会,带节奏推平民下场,我说得对吧?”


“狼队玩得一手好策略。”




叶灵儿看了看场下林婉儿崇拜的眼神。


“那就,拍刀吧。”





“在场的狼人是6号和11号,拍刀8号,8号出局,游戏结束。”

“狼人胜利。”

谢必安宣布了结局。




人们重新聚集在一起,几个狼人阵营的人纷纷击掌庆祝,范若若则欢呼着冲上去抱住一脸无奈的李弘成。



李弘成无奈道:“你们玩得是真的精彩,我一个老手都被将死局了,要不是婉儿表妹这个新手光环起跳预言家令人信服,后面再有人补跳预言家都没人信了吧。”


他一戳范若若的脑门:“范兄自爆你也跟着自爆,直接就把人搞懵了。”





范思辙一脸委屈:“我也是第一次玩啊,平民牌不说还稀里糊涂被带着跑,看谁都不像好人一听又觉得没什么问题,我还不如解数学题。”




他一番话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你们觉得这局的MVP是谁?”


“我觉得是叶灵儿,”范闲首先举手。



“我倒觉得是你哎,”叶灵儿反过来指他,“要不是你最先自爆,我们几个可能还想不到能这么打。”


“我也觉得是你。”李承泽看着范闲:“投石问路把节奏带起来实在是高能。”





“嘿嘿嘿,谬赞谬赞。”


范闲连忙摆手,问身边的滕梓荆:“觉得我怎么样?有没有,啧,想夸我的冲动?”



滕梓荆并不想夸他:“好像条大尾巴狼,还是纯种的。”


范闲:“那是哈士奇……”







快乐时光度过的总是很快。


顺着院子前面的山路,李承泽和谢必安送其他人离开,这条路走下去是监察院。





“再见,以后有时间再聚。”





回到家都是华灯初上,进了院,门口堆着许多快递箱子,足足有七八个。


“都聚在一起来的吗。”




范闲看到有三个上面都标着“诗仙大人”,可能是快递员觉得“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太长写起来费时间,他一手拿一个,把最后一个来自“轻眉竹马”的人的快递盒子扔给了滕梓荆。





“走了,上楼拆快递去。”





范闲最先拆的就是“轻眉竹马”的那个盒子。


滕梓荆递给他剪刀,范闲动手打开盒子,里面放着金色丝线做成的充填,中间是个古朴的木盒,范闲猜到是什么,拉开一个空抽屉放了进去。



“这是什么?”


“五竹叔,就是之前在学校里出现过一次戴墨镜的那个人,带给我的药。”


“药?”


“只对我有效而已。”


“……奇奇怪怪的。”滕梓荆如是评价。






冲去一身疲惫,范闲原本趴在床上翻着手机,看到滕梓荆正在打游戏,突然想起什么冲到自己的电脑前面。




“我靠我忘了,今天是本赛季最后一天,现在是刚过7点还来得及,老滕我们一起冲段位吧!”


范闲向你发出邀请,你选择……


滕梓荆左手敲击键盘,右手灵活操纵鼠标:“等我这局打完的,你先上号吧。”




“好咧。”




好长时间过去,范闲已经把学校论坛今天点击率最高的三个帖子看完了滕梓荆还在打,于是范闲决定换个方向搞点事做做。



他把游戏登录界面放在电脑桌面上不管,漫不经心从桌子上拿起来一本书,幽幽念道: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



“啪!”

滕梓荆空大了!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




“啪!”

滕梓荆闪现撞墙了!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



“victory!”

滕梓荆一个人推掉了对方水晶!





“过来!看我不打你的!”

“别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滕梓荆把范闲按在地上,孜孜不倦地抓他痒,范闲反抗无效,只得求饶。



“老滕我错了哈哈哈我错了哈哈哈……咳咳咳咳……”


放开范闲,滕梓荆弯腰把人拉起来,他自己坐回电脑桌前,回头跟坐在地上缓气的范闲道。



“赶紧起来,今天陪你打通宵。”



“来啦!”




——————TBC——————


烧脑的两章,写得我自己也不太清醒了


解释一下,上一章范小闲是自己的狼人视角


这一章是他挂掉退出游戏只后的上帝视角



评论(6)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